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王益检察:开展新任领导干部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 2019-12-23

  12月19日,王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琦与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就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提出要求,提醒和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廉洁从检。

  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按照新时期检察工作思路,落实“四大检察”部署、开展十大检察业务,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开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要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善于奉献。始终牢记岗位职责,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尽快适应角色变化,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敬业奉献、实事求是、开拓进取、勤奋工作,执法为民,务求检察业务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王益检察工作追赶超越,向组织交出合格答卷。

  三要改进作风,善于调查研究,善于联系群众。带头改进作风,带头规范言行,为党员干警做好表率;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善于沟通思想,化解矛盾,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为科学决策、谋划推进工作提供依据。

  四要严格要求,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廉洁建设各项规定,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管好家属子女,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走向严、紧、硬。

  新任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尽快转变角色,履行职责使命,严守纪律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组织的决议决定,落实好检察工作各项部署,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检察事业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