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崔检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安全防范专项检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9

  12月17日,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院对崔家沟监狱监防设施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专项检察,邀请人民监督员李琪同志参加,对该院的工作进行监督。 

  该院先到崔家沟监狱一、二分监狱生产车间和伙房监区现场检察,分监狱值班领导、带班干警均在岗履职,生产车间秩序井然,车间内严禁烟火,微型消防站设施齐备,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伙房监区操作间干净整洁,符合安全操作规程。又现场查看了监墙电网、水暖和排污管道,抽查了一个监区的生活区域,监舍内未见杂物,未发现违禁物品。然后,重点查阅了监狱和分监狱安全防范设施检查登记表册,三级安防制度对责任和防控区域作了明确划分,均有专人负责和检查记录;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会同武警部队、该院驻监狱检察室开展联合检查,做到了及时发现隐患,解决问题。人民监督员李琪同志全程参与了上述工作,在认真查看的同时,还不时向监狱警察询问了解有关情况。检察结束后,该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此项工作进行评议。李琪同志表示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及监狱干警的讲解,对监狱安全防范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在狱内看到主题教育氛围浓厚,感受到监狱警察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都比较高,对安防工作非常重视,对监狱在安全防范方面的工作和这次专项检察活动予以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