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基层快讯

印台检察:传承五四精神 凝聚检察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4-29

  时光荏苒,“五四运动”已有100个年头,同时也进入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70个青年节。遥望100年前的今天,满怀爱国热情的青年同志向旧时代发出了呐喊,践行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新时代的今天,青年一代秉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永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融入青年同志的血液中,将曾经的呐喊转化为激励新时代青年同志奋进和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印台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赴铜川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共有十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观看视频、图文展示等形式,青年干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历程和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一幅幅警示图片、一个个真实案例,再现了那些曾经位高权重的官员如何触犯职务犯罪,从而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可悲历程。这让青年干警更加直观地学习到刑法关于职务犯罪方面的内容,从知法到守法,做到知行合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青年干警从“前车之鉴”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廉洁从检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教育引导青年干警严守党纪党规、忠诚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争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