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 > 头条新闻

【“三有”争创】铜川市检察院以“三有”争创聚合力开新局

发布时间: 2023-02-23

  新春伊始,铜川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三个一”工作思路,对标“三有”争创新要求,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细致谋划全年工作,提出了“四三一”争创工作思路,以“强作风、重实干、树品牌、提质量”为具体措施,凝心聚力开新局、只争朝夕抓实干,推动形成上下一体、纵横贯通的“三有”争创大格局,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中展现检察作为,贡献检察力量。

  紧扣“三个立足”

  立足“三个年”活动部署和服务保障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求,立足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目标,立足铜川检察工作和各业务条线工作实际。在“三有”争创中,立足“三个年”活动部署和服务保障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要求,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全力服务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切实提升作风能力,为全市“一示范四高地”建设提供坚强检察保障。立足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目标,依法能动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积极顺应新技术革命、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对检察履职方式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契机、找准路径、大胆实践、创新发展,提升办案质效,培树工作品牌。立足铜川检察工作和各业务条线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两级院检察工作评估体系和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补短板、强弱项,脚踏实地谋进步,实现工作横向有站位、纵向有进步。

  坚持“三个主动”

  主动创新思路,主动学习交流,主动汇报沟通。在“三有”争创中,两级院要强化学习交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善于学习其他地方、其他单位、兄弟院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营造大学习、大交流、大研讨的浓厚氛围。两级院“一把手”、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身体力行抓落实,鼓励引导部门负责人、全体干警发散思维、大胆创新,有好的创新方法和工作思路,及时汇报交流沟通,集思广益,推动工作。要求全体干警对上级的新部署新要求学深悟透,对自身工作情况全面分析、细致研判,将“争”的坐标定好,将“进”的措施谋准。

  做到“三个强化”

  强化进位意识,强化专班推进,强化激励关爱。在“三有”争创中,全体干警要强化进位意识,把“一院一特色”“一条线一品牌”“一部门一亮点”作为基础目标,敢于“跳起来摘桃子”,以品牌项目为单位,一个品牌项目一个培树专班,一名分管院领导、一张工作推进图。要强化对干警的激励关爱,注重奖优罚劣,对于工作进位明显、表现突出的及时予以表彰奖励,优先提拔重用;对工作停滞不前、疲沓应付、业务数据指标长期落后的,综合运用谈话提醒、督查督办、能上能下、动态管理等方式,真正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带动赶超。

  夯实“三个责任”

  “一把手”的头雁带动责任,分管院领导的谋划推进责任,部门负责人的拼搏攻坚责任。在“三有”争创中,两级院“一把手”超前谋划、模范带头、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具体谋划、身体力行、全力推进,部门负责人攻坚克难、转变作风、追赶超越,全体干警鼓足干劲、踔厉奋发、齐心共创,层层压实责任,凝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聚力实现“一个目标”:砥砺强烈使命担当、推进工作加速进位,努力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