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 > 头条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谋新篇 学出精气神——铜川市检察机关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2-14

  开局谋新篇 学出精气神

  铜川市检察机关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市检察干警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机关工作安排上来,铜川检察机关于1月28日至2月3日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学习周活动。

  活动集中一周时间,采用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会、专题辅导讲座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促进学深悟透。

  专题学习悟原理

  全市两级院分别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部门会和支部会议,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等,引导干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辅导讲座引思考

  市院邀请市委党校杨军儒副教授和市直机关工委李晓燕副书记,分别以“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为题,为干警作了专题授课。两位老师通过专题辅导、情景教学、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深入讲解,授课形式灵活新颖、内容丰富多样,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贴合实际,引发了干警关于新一年工作谋划的深入思考。

  个人自学显成效

  干警利用业余时间自选学习方式,创新活动载体完成自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单位配发书籍和线上学习平台,抓好学习与自测,形成了内容详实的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浓厚的自学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干警齐心协力、奋勇争先的热情,促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专题研讨谋发展

  专题研讨会上,大家积极发言、分享感悟、热烈讨论,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围绕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联系工作实际,深刻思考“干什么”、“怎么干”,研讨谋划本部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举措,吹响“开局即奔跑,起步就冲刺”的战斗号角。

  本次活动是在春节收假后第一时间部署安排的,旨在让全体干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实干践行使命,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的各项工作安排落实落细,为全面做好2023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推动铜川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