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 > 头条新闻

铜川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04

  为抓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落实,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检,有力推动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高起点开局、高效率推进,4月2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2次视频调度会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动员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作动员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小平主持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检察机关现场指导专班熊伟、田明望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强化组织指导,创新活动载体,抓好统筹推进,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工作,扎实做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较好完成第一环节各项任务,实现了强化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的目的。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关键一环。抓好这一环节既是对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成效的检试,也是后面开展总结提升工作的基石,关系到教育整顿是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全体干警要发扬勇于斗争、连续作战精神,把做好查纠整改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机会,不断反省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实现检察队伍的自我重塑。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最大决心迅速转段转战。认识重大意义,坚持思想引领,落实直接责任,不摆理由、不提条件,坚决把中央督导组要求落到实处,扎实推进第二阶段各项任务,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向纵深。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最实举措从严查纠整改。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紧盯个人自查、关键少数、问题线索、建章立制开展严查严纠,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提高检察队伍纯洁性。要精心组织实施,以最强保障务求成果成效。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谋划部署,强化协同作战,努力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