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铜检新闻 > 近日要闻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9-03-19

  318上午,铜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小平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就全市检察机关在推动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方面采取的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各媒体作了详细介绍。 

  在新闻发布会上,杨小平副检察长介绍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采取了多项措施,推动了涉黑涉恶案件依法高效办理:一是通过法律法规学习、业务技能培训、典型案件剖析等方式,不断提高干警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能,统一认定标准。二是确立“一盘棋”工作思路,抽调政治觉悟和法律素养高、办案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组建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办案专业队,负责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三是对涉黑涉恶案件依法提前介入,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进行引导和监督,精准衔接、协同作战。同时,发挥“捕诉一体”办案机制的优势,确定同一涉黑涉恶案件由同一办案人或团队全程办理,有效加快办案节奏。四是建立了涉黑涉恶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分案、优先办理”的绿色通道,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集中力量依法快捕快诉,确保打击威慑力。 

  对于下一步工作,杨小平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在持续加大办案力度和提升办案质效上下功夫。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引导侦查人员查清事实、固定证据、准确定性,确保打击效果。加快办案节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集中力量依法快捕快诉,确保案件办理效率。加强办案组织建设,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和提升案件质量。同时,在“破网打伞”上持续发力,加大线索摸排力度,确保打击黑恶势力与打击“保护伞”协调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