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文化动态

崔家沟院:组织观影 学习政法英模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08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培树检察干警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精神,崔家沟检察院在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深化英模教育。4月6日,组织党员干警观看了法治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 

  该影片以真实人物为原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这一主线贯穿始终,以政法机关侦办案件为背景,讲述了“牦牛被盗案” 、“凶杀悬案” 、“房屋腾退案” 、“未成年司法矫正”与“国安人的一生”五个真实故事。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了政法队伍敢于担当、忠诚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风采。 

  观影结束后,进行了集体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电影中传递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向英模看齐,不忘初心使命,不负人民期盼。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提升业务技能,全面锻造“五个过硬”素质,当好平安中国的忠实守护者,为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