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 检察文苑

感念父亲

发布时间: 2019-06-15

    十几年前,也是这样一个骄阳似火的季节,父亲走了,走得那么猝然。以至于我竟来不及双膝跪地,他就在耄耋之年驾鹤西去,悲呼哀哉!
    每每到了父亲节在我的记忆里,注定是酸楚和痛苦的。小的时候常听人说,父亲是一座山,迷路时想他有方向,黑夜中有他指路程。这座山可以指点迷津,可以遮雨挡风,现在看来,这话我信。
    父亲一生多才多艺,吹拉弹唱,样样精通且为人谦和,淡泊名利。无论在单位工作期间还是退休后赋闲在家,都深受同事和邻里的尊敬与爱戴。他虽未给我们子女留下"万贯家财",但却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做事,做一个诚信善良的人。
    又快到父亲节了,清晨望父不见影,黄昏寻母堂前空。子欲孝而亲不待,父母健在是多么幸福快乐的事。
    人有生就有死,这是自然法则。俗话说,人生无常却有常,死去的人是不能复活的,然而活着的人却要好好地活着。如果人生真的只是一场梦,不如让我们在醒着的时候彼此温暖,好好珍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