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印台检察: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引导检察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3月25日下午,印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闫建中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该院传达学习了有关违反“三个规定”的六起典型案例通报、某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以案为鉴,深入剖析了违纪违法干部初心泯灭、党性缺失的思想根源,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要从中吸取教训,提高拒腐防变的政治定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而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此外,该院还组织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 

  此次警示教育为全体检察人员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恪守检察职业道德,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刻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不断夯实信仰根基、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学习教育要有效果,按照要求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为查纠整改环节打好基础。三是整体工作再加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摒弃“等靠”思想,提早谋划、主动作为,结合检察实际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四是底线意识要筑牢,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好法纪红线,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