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本院动态】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强力打伞破网》

发布时间: 2021-03-29

  为进一步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增强广大检察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引导检察干警不断夯实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26日,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强力打伞破网》。 

  警示教育专题片《强力打伞破网》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查处的相关政法干警、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素材,讲述了相关政法干警、公职人员忘记初心和使命、背叛理想和信念、丧失党性和原则,放纵行使公权力,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最终身陷囹圄。该片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刻剖析了涉案人员在政治上蜕变、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的思想根源,用真实案例为广大检察干警再敲廉洁从检警钟。 

  警示教育片里具体的案例及涉案人员腐化堕落过程以及被查处身陷囹圄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忏悔,在全体干警心中引起了强烈反思,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深刻的警示教育,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纪法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将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要求践行始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