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3•15消费维权 检察机关在你身边

发布时间: 2019-03-15

  为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深化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铜川市人民检察院在新区阳光广场开展了3·15法治宣传活动。 

  铜川市人民检察院精心制作了宣传展板,介绍消费者维权的主要法律依据、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方式、检察机关与消费者维权等内容,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印有宣传标语的杯子、年历和通俗易懂宣传彩页。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宣传彩页展示了近年来检察机关依法打击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要成就和典型案例;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网购7日无理由退货”、“先签收后验货”、遭遇购物侵权如何有效举证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咨询。 

  此次3·15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杯子300余个、宣传年历300余张、宣传彩页6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很好的加强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