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崔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检察新闻

我院所办两起案件分别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优秀检察建议案例和刑罚执行监督优秀案件

发布时间: 2019-07-04

近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先后下发了《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优秀检察建议案例和纠正违法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优秀案件评选情况的通报》,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钱真办理的两起案件分别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优秀检察建议案例和刑罚执行监督优秀案件。

近年来,崔家沟地区人民检察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和“提素质、抓监督、促公正、争一流”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四个意”,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积极践行规范监督、共贏监督、人权保障理念,不新准处姻超促进了新时代刑事执行始综合运用察工作实现新发展。一是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检察建议和纠正违法等法律盐督手段,及时监督纠正刑事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违法、不当行为;二是规范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加强对刑罚执行机关的提请活动和人民法院审理裁定减刑假释活动、监狱管理机关决定暂予监外执行活动的监督力度,努力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和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促进了刑事执行公平公正和刑事执行法律功能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