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崔检新闻>新闻展示栏 > 本院动态

崔家沟地区检察院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 2019-06-06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崔家沟地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筑牢基础,发挥合力,健全机制,将中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确定重点工作。该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落实。成立了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印发了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统一干警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检察职责,确定把打击监区内犯罪和“牢头狱霸”、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积极摸排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教育转化涉黑涉恶罪犯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工作。

联合监管单位,深入摸排线索。联合崔家沟监狱制定印发了《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制度》,鼓励服刑人员及其亲属积极反映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对摸排出的多起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均已按规定转相关检察机关调查核实。

监督刑罚执行,促进教育转化。崔家沟地区检察院对崔家沟监狱在押涉黑涉恶罪犯全面排查,建档立卡、跟踪监督,对涉黑涉恶人员减刑假释从严掌握,严格刑罚执行监督。同时积极配合监督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转化,促进监狱秩序稳定。

强化舆论宣传,推进专项斗争。在机关和驻监狱检察室显著位置,制挂大型广告牌和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并制作宣传展板;在服刑人员亲属会见日发放宣传材料,通过监狱电子展板、板报和公示栏,宣传扫黑除恶法规政策;通过“两微一端”推送专项斗争信息;开展了以“扫黑除恶保稳定,法制讲座促改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执法检察活动中,把强化宣传、舆论造势作为日常执法检察的主要内容,积极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