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SXJCMAIL@163.COM

读《梁家河》 铸检察魂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陕西是根,延安是魂。这句充满深情的话语,道出了一个黄土地儿子的心声。

翻开《梁家河》这本厚重的书,思绪万千,带着一丝探寻足迹的念头,全身心投入到那个神奇的年代,苦难的岁月。一个逃离首都的16岁少年,在生存和毁灭中挣扎,在理想和命运的面前迷茫,他曾经彷徨过,曾经失落过,但他没有被命运所左右,没有被苦难所征服,以一颗纯净的心灵,一种朴素的情感,热爱这片土地,拥抱这里的人民。七年的知青岁月,留下的是共产党人铮铮誓言,梁家河的山山峁峁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沼气池、淤地垻、铁业社,处处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和为民谋福的光辉业绩。陕北窑洞中的煤油灯折射出追求理想、勤奋苦读的生命之树。

读完《梁家河》,掩卷沉思,我们嘴边常说“不忘初心”,但我们的初心是什么?_真正意义的初心是什么?在这里我找到了答案,初心,就是朴素的人民之心,民本之心,作为一个黄土地的儿子,要时时刻刻不忘养育自己的这块热土,不忘这片贫瘠土地上的人民,不忘信天游的悠扬。广袤的陕北高原和人民以宽广的胸怀接纳了流离的少年,滋养了中国革命,抚育了我们一代代大陕北的儿女。这是我们的根,也是共产党人的魂。做为一名延安检察人,我们应该以此为豪,为生在这片红色的土地而骄傲,为这片热土培育出一代代伟人而喝彩!

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检察官的誓言,不忘在宪法面前的庄重承诺,为民执法,维护公平,守护正义,担当起新时代检察人的神圣使命,不让正义之剑蒙尘,不让百姓含冤,为天下黎民撑起一片蓝色的天空。

(作者:甘泉县人民检察院 高云 编辑:胡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0502626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0108277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新街1号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 邮编710004

Copyright 2012 by www.sn.jc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