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柞水检察院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4

   1220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斌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陕西回头看反馈会、中央督导回头看来商督导情况汇报会、省扫黑除恶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县委政法委员(扩大)会议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等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和整改工作。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江涛对今年以来扫黑除恶工作及办理的涉黑恶案件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党组会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结合本院实际作出了八项具体落实、整改措施。会上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十一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

王斌强调,一是继续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是高度重视整改工作,防止松劲厌战。按照五个一的要求,开展自查和翻查,结合反馈问题,进一步发现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并将整改落实按期上报。三是保持凌厉攻势,加大办案力度。充分发挥审查起诉职能,强化引导侦查取证,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力度,确保扫黑除恶的各项要求全面落实在具体办案中。四是加快办案节奏,提高办案质效。按照两清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加快黑恶案件的办理进度。要严格规范执法,严把案件四关,兼顾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