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工作

省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柞水县检察院司法便民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30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安排,1129日上午,由在柞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在柞选出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及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调研团莅临柞水县检察院,视察和调研司法便民工作。

   视察团一行首先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检察长王斌向人大代表们详细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背景和初衷、功能和作用、检察官首办责任制以及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便民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建成以来取得的成效。

                                                                          人大代表认真听取王斌检察长关于12309检察服务中心项目介绍

   随后,视察团代表们查看了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区、案件管理中心、视频接访室、律师接待室等场所,通过工作人员解说和现场演示,了解了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举报等工作流程和案件信息公开、律师接待、检察业务数据分析平台应用等工作情况,让代表们零距离感受了“智慧型”检察服务中心“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检察为民新体验,对检察机关职能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代表查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区

                                                                                            工作人员为代表演示12309网上平台操作

   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工程,认为柞水县检察院坚持以创新为驱动、科技为引领,建成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设备齐全、功能先进、智能便民,为人民群众带来了便捷、高效、贴心的检察服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建民同志详细询问了解信访接待、国家赔偿等方面工作

   人大代表莅临视察调研既是依法开展的监督工作,更体现了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检察机关更好履职提供了坚强保障。柞水县检察院将以本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广泛接受监督、主动提供快捷便民的司法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检察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