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自身建设 > 廉政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弘扬爱党情怀,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增强干警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支部党日活动。

                                                                                           社区活动

一是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包扶的下梁镇石瓮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了社区老党员和敬老院五保老人,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手中。同时,在社区集体经济产业水果采摘园里,党员志愿者们积极为社区集体经济成果做宣传促销售,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旗引领脱贫路”。

                                                                                          知识竞赛

二是举办专题知识竞赛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知识为内容,以党小组为参赛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激励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是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利用开展迎“七一”活动的有利时机,组织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让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专题党课

四是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院党支部书记曹昌选同志以“如何解决党员干部政治学习形式主义问题”为主题,深刻分析了当前政治学习中存在的形式主义表现和原因,提出政治学习要注入真情感、投入真功夫、勇于真实践,坚持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持之以恒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自我改造、自我提升。

                                                                                                     文艺表演剪影

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以党建文化活动为依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干警自编自演,通过诗歌朗诵、扫黑除恶三句半、口琴独奏、红歌演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生动表达了牢记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抒发了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坚强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