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感恩奋进新征程,建功立业谱新篇!——检察长2024新年寄语

发布时间: 2024-02-17

  全体同志们,大家好:

  骄人玉兔辞旧岁,腾飞神龙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更向忠实履职、苦干实干、砥砺奋进的全院检察干警以及默默支持和奉献的干警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新春新气象,龙年龙虎跃,家庭更和睦,身体更健康,吉祥又如意!

  癸卯兔年已逝,甲辰龙年已至。

  党和国家走过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柞水检察也经历了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政治建检、强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淬炼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这一年,我们紧扣三个一的工作思路,做实三个年活动,贯通落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四个体系,以“4611”党建机制牵引干警提高认识,做实从思想理念到人、事、案的融合。

  这一年,我们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下,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忠实履行检察职责,为服务保障大局,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彰显了检察担当;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聚焦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精公益诉讼检察,强化了法律监督,维护了司法公正;为服务乡村振兴,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办好了群众身边的小案,彰显了司法的温度,精心护航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多场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进校园、进社区,让立德树人深入人心,让法治信仰植入骨髓。

  这一年,我们做实做好12309检察双进,以“12345”机制推动做好信访工作法治化试点工作,为全县信访工作法治化贡献了检察力量。

  这一年,我们牢记国之大者,立足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以公益检察之名守护秦岭生态之美。聚力整治秦岭五乱,扎实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呵护1200年之久的小叶榉古树健康生长。

  这一年,我们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法治正能量,拍摄的微电影《重生》获得陕检微电影优秀作品,《吴老太的养老》在商洛电视台法治在线栏目播放。

  这一年,我们致力于数字赋能检察,应用大数据模型成功办理类案监督,推动行业治理走深走实。

  这一年,我们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了基层院建设,为柞水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展现了检察担当。

  回首过去,我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检察工作的高质量、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力量。只要我们励志笃行不待,守正创新贯之,以检察担当之笔、法律监督之墨,绘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柞水美景,奋力谱写新时代柞水检察的新画卷。

  展望未来,我们是龙的传人,应当具有刚健威武的雄姿、勇猛无畏的气概、福泽四海的情怀、强大无比的力量,传承五千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血脉,承载新时代新征程亿万中华儿女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意志和美好愿望。

  甲辰龙年,希望全体柞水检察人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柞水检察高质量、现代化的新篇章。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龙年大吉,愿景得逞!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   蒋燕

                        20242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