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主题教育】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30

  1月17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院党组班子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柞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燕主持会议,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会。中共柞水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汪正华及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昌选同志领学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温江涛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蒋燕代表柞水县院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全体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和体会,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汪正华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县检察院本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理论学习突出全,检视问题突出实,剖析反思突出深,开展批评突出真,整改措施突出实。他强调,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全面做好会议通报,并对年度考核、下一年度工作谋划以及干部教育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就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蒋燕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县委决策部署中去,运用到推动柞水高质量发展中去。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强化依法能动履职、高效办案、精准监督。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通过主题教育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以高质效办案、精准监督,服务保障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更高水平的需求。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以党的政治建设促进改问题、提作风、树形象。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党组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全院上下形成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浓厚氛围,带动全院干警在助力乡村振兴、争当秦岭生态卫士、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法律监督上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