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柞水县检察院举办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7-0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柞水县人民检察院于71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知识竞赛。

赛前,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斌同志作了精彩的致辞。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宝贵成绩,要求广大党员干警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职责、真抓实干,积极主动服务大局,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以优异的检察工作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为更好地把党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早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此次竞赛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建基础知识、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为主要题目。大赛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环节,综合检验干警的理论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团队协作水平。赛场上各队选手信心满满,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热烈,对必答题从容应对、抢答题分秒必争、风险题扣人心弦,场上的比赛你追我赶、交替上升。紧张有序的比赛展现了各参赛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为促使活动更加激烈,还专门设计了现场观众互动环节和文艺表演活动。以观众个人轮流答题和抢答的方式,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活跃。各党小组选送的诗歌朗诵、扫黑除恶三句半、口琴独奏、红歌演唱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互动环节

                                                                                文艺表演

经过必答题“一展风采”、抢答题“你追我赶”和风险题“扭转乾坤”等环节激烈比拼。最终,第一党小组代表队获得竞赛一等奖;第三党小组代表队获得竞赛二等奖;第二党小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警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增强了全体党员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激发了党员干警积极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干事创业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