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业务 > 公益诉讼

净化环境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柞水县检察院开展校园环境专项检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9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净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我们不忘初心担使命,我们群策群力解难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检察活动,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117日、8日,柞水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开展“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专项督查工作,重点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餐饮店、小卖部的食品安全进行突击检查,对教育机构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行全面督导。

   专项活动中,联合督查组先后深入到红岩寺镇中心校、杏坪镇中学、瓦房口镇九年制学校、瓦房口镇幼儿园等8所学校,着力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通过现场查看、查阅台账资料、随机问询等方式,重点对学校食堂的厨房环境、原料贮存、食物留样、餐具消毒、排风通风、饮用水安全、是否使用添加剂等方面进行检查。二是对校园周边小商店、流动摊贩、饮食摊点各类经营者的 “三证”是否齐全进行突击检查,对是否存在售卖“辣条”、过期、变质等不健康食品进行了仔细核查。三是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听取工作汇报,检查校园安保、宿管是否合规,防性侵及相关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得到有效落实,校园周边环境是否得到有效治理。

    截止目前,柞水检察院联合有关部门共监督检查了8所学校的食堂,涉及就餐学生2800余人,排查整治校园周边各类食品商铺、路边摊20余家,对无照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出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违法行为,督促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校园及周边出售问题的“辣条”、腐败变质食品被当场没收和下架处理,督促教育部门对相关学校的食堂管理、卫生保洁、校园环境整治及安全隐患等进行综合整治。下一步,柞水县人民检察院还将进行拉网式排查,实现专项活动全覆盖,通过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最大限度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孩子的笑脸比秋日的阳光还灿烂,我们为你守护纯净的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