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柞水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 2019-11-28

  为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意识,11月27日,该院未检“法治宣讲团”再次集结,奔赴柞水县城区第一小学、柞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学校集中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现场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

 

  检察官们针对每所学校各个年龄段学生身心特点,精心研发课程,制作PPT,将法治教育与校园热点话题相结合,以校园欺凌、性侵防范、网络犯罪等角度着手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宣讲,谱写“小学启蒙、注重自护;中学启航、尚法圆梦;职中引导,自我教育”的普法宣传三步曲。

 

  在城区第一小学,副检察长温江涛同志用简单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未检办的设置以及“一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及内容;检察官穿插耳熟能详的儿歌、童话故事讲解了什么是性侵犯、如何预防性侵犯及开展自救等内容,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现场氛围活泼热烈。

 

  在柞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讲课过程中,检察官注重引用典型案例,以案例法治课模式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被欺凌时该怎么办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在愉快的氛围中明白了不做施暴者、助虐者,避免成为受害者,并学做见义“智”为的帮助者。检察官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辨别黑恶势力等内容进行了宣传,引导同学们远离黑恶势力犯罪。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增强了校方及在校学生法治意识、防侵犯意识,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该院将继续把“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与开展“法治进校园”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校园安全建设,更好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