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送温暖 伸援手 受教育 —柞水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做实做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8

  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院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在全县脱贫摘帽决战的关键时期,再鼓干劲、再添措施、攻坚克难,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群众脱贫奔小康再立战功,626日,柞水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干警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及全体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深入包扶的下梁镇石瓮子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送温暖,为老党员和五保老人送关爱添欢乐。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斌同志带领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社区老党员张庆寿、李明宝、张延年、谭洪莲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开展亲切交谈,了解生活和身体状况,让老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牵挂和关爱,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在敬老院里,党员志愿者们为五保老人送去慰问品,耐心讲解生产生活安全知识,帮助老人们整理宿舍房间,开展精彩的文艺联欢和热情的互动交流,用朴实的话语、精彩的节目赢得了一片片掌声,为孤寡老人们送去了欢声笑语,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二是伸援手,为社区集体经济成果做宣传促销售。在社区集体经济产业水果采摘园里,党员志愿者们忙的不亦乐乎,他们在自费积极购买成熟的桃、杏等农产品的同时,还统一组织大家拍照、录视频发朋友圈和抖音,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区集体经济知名度,促进集体经济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入,让老百姓得实惠。 

 采摘园的果实 

  三是受教育,在交流互动中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老党员家中,党员干警们认真聆听了老党员讲述的革命故事,被他们在艰难岁月中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精神所触动感染,在流露出敬佩之情的同时表示要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检察事业做贡献;在敬老院里,党员干警看到他们小小的举动就能为五保老人带去如此多的欢乐和慰藉,感叹要继续发扬敬老孝老的传统,常回家看看、多关爱陪伴老人、多做公益服务活动,切实将党组织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传递到社会每个角落;在水果采摘园里,看着漫山遍野的丰收果实,党员干警们倍感鼓舞欣慰,要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继续拓展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思路、强化工作力度,用真情真心真行动帮助贫困群众走上勤劳致富的道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紧凑、组织有序,不仅为老党员、贫困群众们送去了关心关爱、送去了欢声笑语,也使党员干警们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旗引领脱贫路”,增强了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党员干警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