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殷殷叮咛 扣紧“首扣”——柞水县检察院党组对聘用制书记员开展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 2019-06-19

 

  “今天的谈话效果很好,既是一次集体教育,也是一次关心与交流,希望你们以此为契机,努力工作,清白做人,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关怀与厚爱。”在柞水县检察院开展的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体谈话会上,主持人在会议结束时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部署,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增强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热情,6月19日,柞水县检察院党组班子对全省统一招录到该院的第一批聘用制书记员开展集体谈话,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龙群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斌及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8名聘用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纪检组长王龙群同志代表院党组从强化学习教育,提升履职能力、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自律、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检察事业、强化道德修养,筑牢防腐大堤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廉政谈话。

 

 

  王斌检察长结合自身从检经历,对与会干警特别是新聘用书记员提出四点工作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价值追求、精神境界、良好习惯,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注重向领导、向同事、向社会学,以最快速度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法律知识水平、实际工作能力。二要坚持廉洁从检,树立良好形象。要明确自己是一名检察干警,一言一行代表着检察机关的形象,要谨遵检察职业道德,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新的岗位上忠实履职,敬业奉献,造福人民。三要自觉接受监督,争当勤廉干警。要真心实意接受上级、同级监督,严格自我监督,听取各方意见,做到自警自省,在思想上不断改造自我,完善自我,争当新时代勤政廉洁的好干警。四要满怀激情干事,勇创一流业绩。要充分发挥新录用书记员这支新生力量所具有的年轻、活跃、清新、奋进的特点,满怀激情投入工作,勇于担当、锐意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创出一流工作业绩。

 

  聘用制书记员进入新的岗位,是他们人生经历的新起点,也是他们书写人生华章的新征程。此时,开展集体谈话对于新录用书记员而言,必将在其今后的工作和生活道路上发挥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作用。新录用8名书记员在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要勤学善思,提升素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敬业奉献,创先争优,为柞水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其他党组班子成员也通过寄语表达了对8名同志的关心和希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