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刘向东检察长莅临柞水县院开展督查和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4

521日至23日,商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向东带领市院办公室等部门领导莅临柞水县检察院,集中利用三天时间对县院落实高检院巡视反馈意见和高检院巡视整改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回头看”、“扫黑除恶”进行督查并对检察业务、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督察调研过程中,督查组一行夜以继日、紧张有序开展工作,通过随机到部室查看、座谈、对标对表逐一检查相关工作载体等方式,对县院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刘向东检察长亲自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随机测试了部分干警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并于522日深入县院包扶的石瓮子社区实地调研并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和正在社区开展帮扶工作的干警。

刘向东检察长(左二)查看工作资料

刘向东检察长看望驻村工作队员

根据督查调研情况,23日上午,刘向东检察长主持召开了县院中层以上领导参加的的督导意见反馈会。会上,刘向东检察长对县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柞水县院在中心工作任务这么重、人员这么缺的情况下,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成绩效果好,能够把高检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这个程度、把扫黑除恶等工作抓到这个水平,确实不容易,如从严管理公务用车、杜绝外地培训早出晚归、扫黑除恶工作精细等方面都很突出,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和管理机制、 “一本笔记”改会风等加强作风建设的做法切合了自身实际。同时,刘向东检察长也指出县院相关工作仍存在落实服务“三大攻坚战”在具体案件上体现不足、党建工作还有差距、综合部门“空心化”、落实巡视整改还有不到位的地方以及扫黑除恶工作制度建设还需加强、载体档案不规范、宣传工作还需深入等具体问题,要求柞水县院再添措施,立行立改。

召开座谈会

就近期重点工作,刘向东检察长作了四点指示:一是扎实做好整改“回头看”工作。巡视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标准,认真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清单逐项检查,对没有整改到位的进一步细化措施,抓好全面整改的同时,强化制度建设,防止问题反弹。二是扎实抓好“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提振精神,在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方面再发力,加强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的同时,突出抓好“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和深挖漏罪漏犯等工作,健全和落实与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以及重点行业领域配合协作机制,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三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柞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县院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按照县上统一部署,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因户施策、落实产业扶贫等政策,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增收,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扎实服务和助推“三大攻坚战”。要立足检察职能,细化和明确服务“三大攻坚战”、民营企业和非公经济发展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并将之融入到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为保平安、促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贡献检察力量。

柞水县院王斌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县院党组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刘向东检察长的指示和要求,学习和传承市院督查组认真、务实、严谨、敬业的工作作风,对督查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归类汇总,不漏项、无死角地抓好整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