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要闻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二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4-22

  419日上午,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扫黑办主任温江涛同志汇报了当前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韩勇波宣读了柞水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宣传工作方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村进社区”宣传暨线索摸排活动方案》,随后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昌选同志组织领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最后,党组书记、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王斌作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讲话,讲话分析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和政权巩固。全院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积极担当,主动出击,深挖线索,确保有成效、有战果,给处于潜伏阶段的黑恶势力严厉打击,全面推进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法治柞水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加强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点和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避免“本领恐慌”;二是责任落实再加力。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各项检察工作发展统筹规划、协同推进,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推动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三是线索摸排再深挖。要重点摸排,畅通举报渠道,加大举报奖励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当前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为全面脱贫攻坚保驾护航。四是坚持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提前介入,高质量介入,在办案中坚持全面审查,深挖背后的经济供应链、关系网和保护伞,加快侦查、起诉、审判各环节衔接。五是聚焦问题再整改。以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聚焦反馈问题,努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斗争中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理念,全身心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确保我县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