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文化

柞水县检察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9-12

    912日上午,柞水县检察院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支部书记曹昌选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开班式。

    王斌检察长传达了上级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精神,并就本单位举办读书班和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办读书班是加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要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坚持原原本本学、对照检查学、研讨交流学,学深悟透,真信真用。二是把握整体要求。要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深学细悟、细照笃行,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切实在主题教育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及时跟进落实县委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坚持统筹兼顾。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是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的有效措施,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统筹安排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以及检察业务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有效推进。

    开班式上,王斌检察长带头,副检察长温江涛、纪检组长王龙群、检委会专职委员韩勇波等三名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内容。曹昌选同志就抓好主题教育和读书班学习等工作从提高认识抓落实、学用结合抓落实、围绕部署抓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