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镇检掠影

联学联建共奋进 互学互鉴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4-03-21

3月5日,恰逢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共青团镇安县委、共青团西安市长安区委、长安区基础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木王镇文家小学联合开展“春风三月 情暖校园”爱心捐赠暨平安法治进校园活动,并在木王镇文家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寻访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团日联学联建活动。

   

活动当日,长安团区委及长安基础建设公司为木王镇文家小学捐赠了图书400余册、文具体育用品10000余件。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以“法治护航 快乐成长”为主题,为文家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在成长的道路上,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同时敢于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团员青年来到木王镇文家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寻访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实地参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践行地——燕子岩水利工程,深入了解木王镇红色革命史,在团旗、烈士墓碑前,团员和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
参加活动的县政协委员、镇安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郭娟娟表示:“此次主题团日联学联建活动,为青年团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丰富的活动内容,教育引导青年干警要立足自身工作职能,不怕吃苦敢于奋斗,以实际行动为镇安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