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专“暑”法治课,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3-07-17
       暑假至,冰爽的饮品、秀丽的山河、自由分配的时间......每一个都是学生们翘首以盼的美好暑假梦。而老师们则不由得担心起学生的假期安全问题,为此,镇安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纷纷出动,开启专“暑”法治课堂宣讲活动。

       7月11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文贤同志,在县初级中学为2000余名女师生们送上了一堂专“暑”法治课——自我保护。结合办案实际,通过对近期办理的涉未成年人网络诈骗、非法拘禁等系列案例深入剖析,生动形象的向师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犯罪及未成年人受侵害的诱因、如何自我防护、快速正确处置的具体措施,提高学生抵御侵害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在专“暑”法治课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斌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与县初级中学校长们一同探讨如何建设“德育法治教育基地”,加强“检校”协作,依法能动履职,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协助校园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助力校园平安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