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商洛市人大调研组到镇安县检察院专题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31
       5月29日,商洛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向阳一行深入镇安县检察院开展检察建议工作专题调研。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岳军、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冷先华、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宁远虎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成传东汇报了该院2021年以来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县水利局、县税务局、县自然资源局等行政部门负责人结合检察建议办理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殷少军就检察建议的历史沿革和市人大决定的草案出台背景作了解读。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围绕检察建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草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调研组对镇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能够坚持立足法律监督职能,围绕中心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在促进严格执法和社会治理方面充分发挥了检察建议的积极作用。
       调研组表示,镇安县人大常委会于2021年率先通过了《关于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是商洛市首个加强检察建议工作的决议,体现了县人大对检察建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推进工作时敢于创新机制、先行先试,为推进检察建议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调研组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建议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法律监督理念,充分运用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促进诉源治理,做细做实每一件检察建议案件,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规模性效果,努力“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