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互融互学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商洛市检察机关第三次月末现场会在镇安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31
       5月26日,商洛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三次月末现场会在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虹娟出席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和两级院办公室主任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调研了镇安县云盖寺镇西华村“千年古树红豆杉”保护案例、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云盖寺及云盖寺镇老街保护情况,观摩了镇安县检察院“1153”党建工作机制及智慧党建系统。座谈会上,观看了该院党建工作专题片,镇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成传东就“1153”党建工作机制的“五项”融合进行了重点汇报。市检察院与会领导逐一点评指导,各县(区)院检察长交流发言,王虹娟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举办月末现场会是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全省“三个年”活动和省检察院“三有”争创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观摩学习、座谈交流的方式,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三有”的良好氛围,更好的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重学习,把月末现场会当作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学习方法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切实把兄弟县院的特色亮点“带回去”,把自身        工作不足“找出来”,共同研究切合自身发展的方法措施,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要拓宽思维谋发展,把月末现场会当作融入中心大局的切入点。“检察事业是党的事业”,要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中,要在学习各院特色亮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借鉴地方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先进经验,不断拓宽检察视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要夯实基础提素能,把月末现场会当作提升队伍素能的有力抓手。各县区院要以举办月末现场会为契机,深入推进学习型、效能型、创新型、健康型、落实型“五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的科学管理。着重培养干警沟通协调能力,锻炼队伍协作配合能力,切实把检察干警锤炼为“能说、会写、善干”的全能型检察人才,奋力谱写商洛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