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镇安县人民检察院专题学习讨论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2-16
       1月9日上午,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成传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上的讲话。会后,各内设机构立即组织部门干警紧紧围绕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充分研究讨论,明确各部门2023年工作目标、思路和重点。9日下午,继续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由各部门将分组讨论情况逐一汇报,分管领导进行点评,经再次充分讨论后形成我院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国检察长会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全国各级检察机关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指明了方向。镇安县人民检察院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镇安县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具体措施》为契机,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要求,必须以司法理念现代化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近年来,最高检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检察工作新理念,实践证明这些现代化司法理念契合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领域的深刻诠释。以现代化司法理念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指导办案,是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必须以履职方式现代化增强服务大局实效。张军检察长强调,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必须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在全面依法治国这场国家治理的深刻革命中,更好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以融入式、协作式、溯源式、开放式、数字化检察履职,为中国现代化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必须以检察管理现代化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建立以“为民办实事”为核心的考评机制,科学合理设置各项考核指标,将检察业务建设与自身建设同等纳入考评体系,既注重显性业绩、量化业绩,又要注重隐形业绩、质效业绩,引导检察人员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重实效上,形成“让实绩说话”的正向激励机制。必须以监督能力现代化助力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强化干警专业化能力培养,以教育培训打实基础,以“关键少数”带头履职作好表率,培养更多业务专家、领军人才,打造更多优秀办案团队和优秀检察官。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狠抓“三个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