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商山细雨·镇安未检】检察官带领小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6
       11月9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带领城区第二小学部分学生在县法院审判庭内开展了一场沉浸式“模拟法庭”活动。
       活动以一场校园欺凌引发的民事赔偿案情景模拟拉开序幕。“庭审”中,小学生们分别扮演法官、书记员、诉讼代理人以及原告和被告,孩子们快速进入角色,十分投入。小“法官”正襟危坐,神情严肃,“原告”、“被告”据理力争,“诉讼代理人”有理有据,思路清晰。整个庭审严格按照民事诉讼庭审程序进行。庄严肃穆的法庭现场,严肃认真的庭审活动,使同学们在了解民事案件庭审程序的同时,“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在心中悄然种下法治的种子。
       模拟庭审结束后,镇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第二小学法治副校长张倩,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庭审中的表现,亲切的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健康阳光向上,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欢迎同学们将来也能加入司法队伍这个大家庭。“我长大了,也要当检察官、法官!”小学生们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