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商山细雨·镇安未检】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你

发布时间: 2022-12-22
       今年秋季开学,镇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耿莹被特聘为县特殊教育学校法治副校长。通过了解得知,在这里学习的孩子,大多无法正常与人交流。“一定要用我们检察官的微薄之力,帮助这些孩子像正常孩子一样安全快乐的学习生活。”耿莹心中暗下决心。

       11月8日,耿莹带领第一检察部干警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当我们走进学校,孩子们热情地跑了过来,簇拥在我们的身边。稍大点的孩子挽着我们的胳膊走进他们宿舍、食堂参观他们生活的地方。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天真无邪的笑容。
       在特校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走进课堂,尝试着与孩子们交流,并通过观看短视频、亲身示范、模拟场景的方式,引导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鼓励他们要自尊、自信、自食其力,积极面对生活。随后我们与孩子们开展了各类互动活动,观看他们练习叠衣服、数数字,孩子们积极的向我们展示自己的生活技能,他们自强、乐观的学习生活态度让我们感动不已。
       最后,特殊教育学校张本强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一直以来学校立足于改善办学环境,探索教学改革,开设了文化课、体育、文艺类学科教育。之后又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图书室、活动室、手工室、复健室,讲解特殊教育学校未来发展前景和方向,努力让孩子们接受实实在在的教育培养。“怎样在学习生活中保障安全、怎样学习到知识并融入社会。”是我们检察干警最为关心的问题。我们仔细查看了学校的监控设施以及宿舍管理制度,与学校领导就校园安全、校园欺凌、防范性侵、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入职查询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希望检校共同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特殊的孩子需要特别的关爱。与正常孩子一样,他们也热爱生活、渴望学习、需要学习。只要我们都能为此多倾注一点爱心和帮助,他们的学习、生活就能更加无忧无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