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镇安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2-22
       10月31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斌主持,在院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发出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的号令,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
       会议强调,延安旧址见证了我们党在延安时期领导中国革命、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历程,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我们要把学习延安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党的行动纲领中探寻延安精神的发展与升华,进一步校准前进方向,筑牢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把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司法为民,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检察工作使命,坚决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开创镇安检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