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 > 公益诉讼

镇安检察:发出检察建议为散装食品贴上“放心标签”

发布时间: 2023-06-08
       “检察院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干实事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这些散装的瓜子、蛋糕是不是过期食品了!”6月5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来到该县某生活超市,现场查看散装食品销售整改情况时,正在旁边购买散装食品的两位阿姨对检察官纷纷点赞。

       日前,该院在履职过程中发现,辖区内某大型生活超市所销售的面包、饼干、坚果等食品均未在食品容器或外包装上标明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标签与实物不符等,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
       “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明,侵犯了广大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监督权,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隐患。”办案检察官介绍。
通过调查后,该院依法启动行政公益诉讼办案程序,向监管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及时督促超市依法进行整改,对散装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问题加强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6月4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收到检察建议回复,已对该商超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已督促整改到位,同时加强了对全县商户散装食品的安全整治,确保散装食品经营合法合规。
       “食品安全无小事,规范标签‘亮身份’。检察机关也将持续对相关食品安全问题予以关注,确保检察建议得以有效落实,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该院副检察长郭金荣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