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业务

镇安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4-15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干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更深入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近日,我院召开全体干警会,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刑检部部长、扫黑办主任田理农主讲。

培训会上,田检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专项斗争三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开展专项斗争时坚持的原则、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和恶势力的特征等内容,全面深刻地培训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理论知识。随后他对全体干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要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全面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水平;三是要不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识别能力与摸排核查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准打实。

会后,我院扫黑办向全体干警共发放《镇安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学习资料》43册,确保全体干警对扫黑除恶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更深入地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与内容,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