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高质效办案——既要“办好案”,也要“写好案”!

发布时间: 2024-03-26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就是一本活教材,……”3月25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案例撰写培训会,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斌以《发挥案例指导作用提升检察办案质效》为题,为全体干警进行了案例撰写辅导培训。

培训会上,徐斌从“正确认识案例对促进公平司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案例在促进公正司法方面的特点”两个大方面引导干警积极树立培育案例的意识,再结合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和省院典型案例编写体例规范指引,以近年来发布的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为示例,从“强化案例意识、注重理念引领、加强规则提炼、融入价值引导、体现检察职能”五个方面,详细为大家传授了撰写高质量案例的思路和方法。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案例意识,更学到了实用的案例撰写方法和技巧。
“不仅要办好案,还要写好案!将案例培育作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面树立司法办案精品意识,才能把最高检提出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斌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