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讲好廉政党课 筑牢反腐根基

发布时间: 2024-03-26
3月25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综合组组长张强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打造风清气正的检察队伍》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通俗易懂、震慑力强的廉政党课。

党课以检察机关反腐倡廉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为切入点,通过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这“三本账”,教育干警要强化“六观”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政意识,做一名党和人民信任的检察干警。
他强调,要培养良好心态,自觉抵制贪婪之心。正确引导、有效控制内心欲望,保持清醒头脑,经得起金钱、物欲的诱惑和考验。要常怀律己之心,注重防微杜渐。必须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净化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和朋友圈,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贯穿于执法办案的全过程,以群众监督为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