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条线督导助推民事检察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4-03-26
3月22日,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郭家德、副主任薛瑞妮一行到镇安县人民检察院调研督导民事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金荣总结汇报了本院2023年民事检察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成效、典型案例及案件办理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新一年民事检察工作计划、推进措施等。
郭家德对该院过去一年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日常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结合考核指标对2024年民事检察工作如何抓、抓哪些重点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紧盯核心业务数据,紧紧围绕业务考核指标,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民事检察监督办案质效;要增强培树典型案例的意识和能力,在特色亮点和经验总结上下功夫;要做实做强专项活动,以“检护民生”专项活动为切入点,加大重点领域案件的审查和办理力度,牢固树立精准监督理念,推动镇安民事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