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平安建设】法治进校园 护航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24-03-26
3月21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二检察部主任徐斌前往镇安县初级中学,开展以“逐梦青春 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校园普法宣讲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徐斌结合近年来本院办理的涉及未成年人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性侵等案例,通过以案释法、法条解读等方式告诫学生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引导学生们正确对待生活、学习中的摩擦和矛盾,日常生活中应严格要求自己,遭遇不法侵害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整个宣讲既有法律知识,也有人生道理。宣讲会后,徐斌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法治教育,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等事宜与学校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好法治护航的作用,不断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颗“法治纽扣”,让孩子们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