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用心谱写“护蕾”之歌

发布时间: 2019-12-27

近日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防范校园性侵的发生,增强农村女童自我保护能力,镇安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走进柴坪镇安坪小学,为女学生们开展了以“防性侵”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关爱女童“护蕾”小课堂。


“检察官姐姐,如果有人伤害了我们,还不让我们告诉其他人,怎么办呀?”课堂上,女学生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检察官们用回答问题或提出问题赠送小礼品等方式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加深她们的记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女孩们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被性侵害后该怎么办四个方面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课程结束后,检察官们与安坪小学的老师们举行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该校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送达到每一名教职工手中,并为他们详细介绍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会后,检察官们又查看了该校宿舍及住宿管理制度,要求学校加强夜间校内巡逻,保障学生住宿安全。

今年以来,镇安县检察院始终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作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点,先后走进多个中小学向教职工传达“一号检察建议”精神,为学生们作自护教育讲座,为家长们作亲职教育讲座。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保护未成年人是一项长期工作。镇安县检察院将继续联合教育部门共建长效机制,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建设,推进“法治进校园”全覆盖工作,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