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凝聚司法合力 共促公平正义——镇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高锋列席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19-12-09
 126日上午,镇安县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高锋应邀依法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屈文宏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讨论的是四起刑事案件,会前,陈高锋检察长充分听取了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情况汇报,详细查阅相关卷宗材料,做足了列席审委会的充分准备。会上,承办法官从审理经过、事实和证据分析、法律适用、处理意见等方面对案件进行详细汇报。陈高锋听取汇报后,从案件定性、犯罪事实、法律适用刑事处理和执法办案纪法衔接等方面发表检察意见供审委会参考。

陈高锋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责,目的都是为了维护司法公正、捍卫法律权威。通过列席审委会,有利于检、法两家消除分歧,增加共识,对统一司法标准尺度、确保案件质量等有重要意义。同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院将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构建与法院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推动建立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的常态化、规范化机制,把好案件事实关和法律关,共同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法治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