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镇安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 2019-11-04

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净化脱贫攻坚工作环境,扶正社会风气,营造崇德尚法明理的社会环境和浓厚的法治氛围。1019日早上,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应陕西省老法律工作者协会邀请积极参加在县城中心广场集中举行的“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安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理农全程负责指导,向现场群众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五十问,增强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认识。检察干警向来往群众派发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咨询、讲解部门职能等方式,贴近群众生活,解答法律疑惑,让群众充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提高了群众对法律的思想认识和对检察职能的了解。

本次活动以陕西省老法律工作者协会为中心,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县科教局积极响应配合,通过设置法治宣传台、悬挂条幅、现场解答等方式,全方位为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为促进全县法治建设、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联动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