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理论测试促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14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党员干警理论知识水平,激发学习积极性,检验集中学习成果,10月14日,镇安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本次测试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等。

                   

近期,镇安检察院以开展集中学习、观看影片、交流心得、征文比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此次知识测试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创新学习形式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知识测试,有效检验了党员干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的掌握程度,加深了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理解认识,查找到了学习中的差距和不足,调动了学习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促行”的效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此外,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高锋还在全体干警会上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我院检察综合业务部副部长徐斌、赵明应分别领学了《学习纲要》第13、14部分内容。检察长陈高锋强调,要严格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抓好主题教育,完成好“规定动作”,并且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力求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