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镇安县人民检察院赴梁家河、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7

 

2019622日至23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及所包扶的青铜关镇兴隆村优秀党员代表赴梁家河、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在梁家河,党员们参观了知青井、村史馆、知青旧址、沼气展室、缝纫社、代销店、磨坊、梁家河书屋;聆听了习总书记带领群众栽果造林、打淤地坝、修建沼气池、绿化荒山,与村民们和知青同吃同住同劳动的感人故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里,在跳蚤多、劳动累、吃饭难、思想压力大的条件下,他刻苦读书、勤于思考的学习毅力,吃苦在先、干在前头、敢说敢做敢担当的奋斗精神,一心为人民干实事、干好事,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为民情怀,都深深感染和打动着每一位党员。大家一致认为,梁家河这个陕北的小村庄,深深包含着为民造福的初心、追求真理的精神、埋头苦干的作风、攻坚克难的意志,时时激励着我们更加怀揣梦想、甘于奉献,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革命圣地延安,党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以700余幅照片及近千件革命文物以历史资料、图片、珍贵文物、雕塑、油画、图表、场景复原的形式生动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杨家岭的中共中央七大会址、延安文艺座谈会会址,枣园的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旧居让党员们更加深刻的领会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延安精神,党员们都纷纷表示,延安精神是我党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政治保障,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坚守岗位,恪尽职守。

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党员们为习近平总书记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刻苦读书、勤于思考的奋斗精神和为民情怀所感动,为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的革命情怀所震撼,对延安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持续深化“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新时代公平正义的检察事业抒写新的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