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6-27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推动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高锋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会上,陈高锋检察长再次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对我院针对中央督导组第一次对接会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形势,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及我院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及我院的整改方案安排,坚持对标对责、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严格落实“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要求,找准问题,按时保质保量补齐短板,不折不扣取得工作实效。

  三要进一步紧盯重攻方向。坚决落实深挖彻查,把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作为扫黑除恶重攻方向,加大依法严惩力度,切实提升办案质效。强化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严格把握退回补充侦查,凡涉黑涉恶案件必经提前介入,凡退回补充侦查,必经检委会讨论研究;对已办刑事案件再彻底翻查一遍,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工作制度,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