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镇安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12309检察服务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宗旨,让基层人民群众广泛了解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基层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按照商洛市人民检察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19619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田理农带领诉讼监督部干警到镇安县米粮镇开展“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日活动”主题宣传。

本次宣传中,镇安县检察院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了检察机关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功能。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和公益诉讼的相关政策,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鼓励群众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功能,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呼吁群众在生活中发现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生产销售不合格食药品、侵害英雄烈士名誉等,积极向检察机关反映,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进行举报。

此次宣传活动,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使广大人民群众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服务宗旨和主要职能有了充分了解,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益诉讼的思想认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接下来的宣传活动中,镇安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学校等地,贴近基层群众,积极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提升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影响力,拓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公益诉讼线索举报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