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检察与水政联手清四乱扫黑恶

发布时间: 2019-06-12

今年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水利部联合发起,沿黄河9省区检察机关、河长制办公室共同参与的“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活动要求,镇安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水利局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境内第一大河——旬河流域“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问题开展了执法和督查。

5月以来,镇安县人民检察院民行部联合县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多次对辖区内旬河沿线破坏河道生态的行为开展水政执法和检察监督,下大决心治理河道乱堆、乱倒乱弃、乱占乱建乱象。对于非法采砂等拒不执行“两断三清”,拒不恢复河道生态的顽固问题,深入排查是否涉黑涉恶和以及背后是否存在“保护伞”等问题。

同时,与当地镇级河长办密切配合,借助上级督导暗访和中央环保督查等外部力量,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沙霸等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线索。目前,整治活动已取得良好的阶段性综合治理效果,旬河沿线非法采砂点全部“两断三清”,确保夏季汛期河道行洪安全和旬河湿地生态环境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